汽车

经典车型也停产?心塞,胳膊再粗也掰不过市场

李杨  2018-10-15 12:41:25

【Man哥语】 时代不同了,以往人们注重汽车的功能性,而现在汽车市场竞争激烈,一款车的竞争力更是综合实力的体现。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很多车型不得不被迫停产,即使这些车是经典车型或畅销车,抑或是车企花重金研发的重要车型。当然了,也有可能是企业战略的一部分,但不管如何,最终还是以停产收尾。譬如,最近传出停产消息的大众甲壳虫。(微信公号:AutoMan-No1)


从1938年第一代甲壳虫开始,不知不觉已经走过80个年头了,到今天为止,它的足迹遍及全世界,曾一度拿下全球销量冠军,也为后来的大众打下了基础。


进入中国后的甲壳虫,凭借小巧可爱俘获了许多女车主,它的外形至今都没有太大变化,始终还停留在原有经典上。而近期,大众汽车美国公司表示,将于2019年停产甲壳虫。

 


大众汽车美国公司表示,最新推出的第三代甲壳虫,将作为“最终版”甲壳虫进行销售,并将于明年7月在墨西哥普埃布拉的一家工厂最终停产。


 


大众用2019款甲壳虫纪念版向这款车型告别,这次推出的车型分别是纪念版SE和纪念版SEL,而且还会有轿跑版和敞篷版车型可选。这款纪念版甲壳虫将提供提供白色、黑色和灰色三种基本颜色,此外还有米色和蓝色可选,敞篷版将会采用棕色软顶来搭配。


 

动力上,2019款甲壳虫将搭载大众旗下的2.0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74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并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


据悉,它的起步价为23940美元(约合16.4万人民币),轿跑版2019甲壳虫纪念版SE为15.79万元起,纪念版SEL为17.81万元起;敞篷版的2019甲壳虫纪念版SE为18.7万元起,而纪念版SEL为20.55万元起。


 

很多人都觉得这车卖的就是情怀和外形,你可以说这车不好看,但不能说这车没个性。


如今传出停产的消息,感叹之余还是有些许遗憾的,那么大家觉得甲壳虫停产是公司的追求(战略计划的一部分)还是市场的不挽留呢?

 

除此之外,还有什么经典车型也选择了停产呢?Man哥顺便带大家回忆一下。


凯迪拉克 SRX


面对着BBA,凯迪拉克竞争力并不足,凯迪拉克的SRX算是国内此品牌中还卖的动的车型,SRX有着硬朗的整车造型,在SUV市场中,昔日也能分得一杯羹,但由于油耗大,动力弱,顿挫感强,买回去的车主或多或少都有一种失望的心情,所以如今也成了停产车型。


大众 辉腾

 


不像日系车厂,高端车型采用不同市场定位的车标,而大众对于高端车型,依然采用大众的车标,同时,辉腾也没有采用辨识度高的造型,导致人称“大号帕萨特”,国内关于辉腾误认的笑话段子也是各种各样。


这款集大众集团万千宠爱的豪华轿车,由皮耶希主导开发,集合了大众顶尖工程师研发,在大众最高级的德累斯顿玻璃工厂内组装,神一样的手工组装线下驶出的轿车最后的总销量也是惨淡。


豪华车领域的市场,竞争也是十分激烈,若失去了中国这块市场,辉腾在哪儿还卖得动?停产是必然的事儿。


三菱 EVO

 


对于三菱EVO的停产,很多粉丝的心声不是三言两语能道完的,喜欢它的理工男都能对它的停产,吟出一首让文科女潸然泪下的诗,纵然人家女生都不知道他在说些什么,反正读着很感动。


很少一部车能用传奇来形容,三菱EVO做到了。近些年,三菱各个领域都想玩,对汽车的三心二意,着实冷了车迷的心。只是少了多年的竞争对手,斯巴鲁翼豹表示很孤独啊。以后想买EVO咋办?出门右转斯巴鲁呗。


道奇蝰蛇

 

 


美国跑车有三宝:科尔维特、野马GT和道奇蝰蛇(不是K5、索8、迈锐宝哦)。蝰蛇是道奇品牌的旗舰跑车,如今也面临着停产。对于很多喜欢肌肉车的车迷来说,实则心痛,昔日时不时就看到蝰蛇去纽北刷单圈,成绩还不俗。


蝰蛇的原则是,排量决定一切,于是,一言不合就上8升,如今野马都小马驹了,道奇蝰蛇啊,你长点心吧!


迈凯伦 P1



欧洲超跑有三杰:迈凯伦 P1 、法拉利 LaFerrari、保时捷 918 Spyder。三款车分别为三大跑车品牌的旗舰超跑,如今迈凯伦 P1也停产了,也代表着“超跑三杰”时代的落幕。


迈凯伦P1的3.8T的V8可以产生737匹马力,再加上混动的KERS系统,一共可以输出916匹马力,国内售价达1260万,一匹1.37万,这在很多改装车友看来,嗯,够奢的。


欢迎小伙伴们补充在心目中留下深刻印象的停产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