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进口XC60变速箱顽疾难除遭央视点名 沃尔沃回应致歉称7年之内免费修

陈亚莹  2018-10-11 11:01:02

【Man哥语】 4年过去了,沃尔沃进口XC60变速箱“顽疾”仍未解决。

近日,央视财经连播两档节目《沃尔沃XC60变速箱问题频发,安全霸主惹质疑》和《沃尔沃厂家至今不愿公开给出统一的解决方案》将这一问题再度推向公众视线。


 


央视财经报道称,沃尔沃曾经的一款进口XC60汽车,屡屡在高速行驶过程中突然失去控制。2014年至今,这个严重的变速箱故障始终没有解决,令车主们感到不安。


 

对此,沃尔沃汽车集团发布回应称,对由此给消费者带来的不便和困扰表示歉意,并公布了关于XC60双离合变速箱的解决方案。不过,对于此前4年间的种种博弈,沃尔沃公开声明中并未提及。


解决方案

据了解,进口版XC60变速箱问题集中出现在2015年款及之前款,彼时搭载的MPS6双离合变速器出现了故障。但由于沃尔沃官方始终未正面回应解决且长期隐患未除,令一些进口XC60车主走上了维权之路。

“我们已于2017年12月进一步完善了针对该情况的解决方案。”沃尔沃“关于部分沃尔沃旧款XC60双离合变速箱情况的说明”中称,“我们将全力会同经销商,积极妥善地进行解决。再次对给受到影响的消费者表示真诚的歉意。”


 

沃尔沃方面表示,对于部分旧款XC60(2015年及之前款)上的MPS6双离合变速箱,将给予购买7年范围内对变速箱相关故障提供免费维修服务;提供7年或16万公里的双离合变速箱系统延长保修承诺。

“对于客户问题我们始终高度重视,妥善解决。”沃尔沃方面强调,“我们再次郑重承诺,如果有相关产品消费者发现或者担心存在相关问题,可第一时间联系就近的沃尔沃汽车经销商或者拨打沃尔沃汽车客户服务中心。”

警示信号

事实上,这已并非是沃尔沃近期首次陷入舆论中。就在不久前,沃尔沃经销商聚集上海总部闹事事件刚刚平息。尽管彼时沃尔沃回应称该闹事经销商系提出无理索求未果进行的不正当施压,但沃尔沃与“维权”标签已经难以分开。

 

 

而此次遭受央视点名,对于一直以“安全”为卖点的沃尔沃而言,可谓是一记重击。这也给高速发展中的沃尔沃敲响了警钟。

按照计划,沃尔沃目前已进入了品牌复兴第二阶段的关键期。自2010年被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00175.HK)收购后,沃尔沃提出了品牌复兴战略,定义2011~2015年为复兴第一阶段,2016年进入第二阶段。

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此前表示,“在沃尔沃第二复兴阶段,我们要把精力放到提升在全球豪华车市场的地位上来,更加清晰的把握未来发展的方向和任务。”


在袁小林看来,复兴更多的是一个过程,是坚持“以人为尊”,坚持将沃尔沃的产品和服务围绕着“人”进行打造。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沃尔沃在为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努力。

 

 

然而,从目前情况来看,沃尔沃“以人为尊”的理念正在遭受质疑。尽管国产后的XC60不存在变速箱的安全隐患,但频发的维权事件以及沃尔沃方面延迟的解决方案,也开始令消费者对该品牌信心减退。在豪华品牌白热化的竞争中,沃尔沃的“安全牌”可谓是独树一帜的优势,如在高速发展中消减了这一最大底牌,那么对沃尔沃而言将是巨大打击。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但愿沃尔沃能从近期的实践中汲取教训,迅速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毕竟,对于这一品牌,钟情的还大有人在。


本文为AutoMan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