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Man问答|二胎家庭,35万落地的SUV怎么选?

沐九  2018-10-11 10:36:32

【Man哥语】 新一期的Man问答如约而至,提问的方法是在本篇文章下进行留言提问即可,说不定你的问题下次就会被选中啦。(Man问答是一档个人主观判断很强的栏目,因此回答的内容仅供大家参考哦,不一定适用于所有人。)(微信公号:AutoMan-No1)

 

 


Q:铃木小车怎么样?最近在看维特拉和英格尼斯两款小车,铃木退出中国后售后会有保障吗?

A:从目前的市场来看,这两款车都比较小众。不管是从价格来看还是从大小来看,以上两款车型的同级别车都不在少数。挺凑巧的,铃木刚好在前几天和长安汽车达成了一致,退出中国了。根据最新消息,铃木车型仍会在长安汽车完全持股的情况下继续生产的销售,不过Man哥觉得铃木的销售和服务应该会慢慢缩水,退出肯定是因为不赚钱,盈利差注定撑不起强大的营销网络,变动是迟早的事,还是不建议选铃木了。

 

 


当然,铃木的小车做的确实不错,只不过在现阶段的中国市场“水土不服”而已,如果非要二选一的话还是建议你买维特拉吧,国产车型的零部件后期应该更好找。


 

Q:二胎家庭,考虑安全性,车内有害气体少,预算35落地。RX8,途昂,撼路者,锐界都有看,该怎么选?

 

A:Man哥觉得二胎家庭的话应该主要以舒适出行为主,首先应该排除撼路者吧,撼路者主打硬派越野,非承载式车身,城市通勤的话舒适性会稍稍弱一些。荣威RX8应该是上述车型中科技感最强的,国产车的配置、空间都是没得说的,但性能稳定性可能会稍稍差一些,整体不会有太大问题,如果本人只把车辆当通勤工具,不太注意细节的话可以选。

 

 


在上面几款车型里,Man哥最推荐的是途昂,整体性能不错,标准的大众车中规中矩,空间方面要比锐界更有看头,油耗相对适中。当然,锐界也不错,还是建议你带家人一起分别去试驾一下两款车型吧。


 

 

 

 

 

Q:斯柯达明锐和速派怎么样?

A:整体还不错,小问题不多也比较抗用。Man哥特意替你问了问资深斯柯达车主(女),她是这么说的:“没出过小毛病,和别的车剐蹭每次都是别人掉漆变形更严重。就是车子特别沉,感觉油门刹车方向盘包括车门,都感觉很沉。”

 

 

 

整体风格和大众确实很像,和大众车相比,Man哥更喜欢斯柯达品牌对于车辆底盘的调教,既有德系车的踏实感,又相对更细腻。从整体价格来看,斯柯达终端优惠比大众划算,可以入手。


 

 


Q:Man哥好,目前开着阿特兹,一家三口孩子很小,希望了解下马自达CX-8,请点评下这个车。

A:严格来说,马自达CX-8应该算是CX-5的加长七座版本,这与国产锐界的变迁非常相似,不同之处在于,原型车CX-5是紧凑型五座SUV,而海外版的锐界是中型五座SUV。从外观可以看到,整个车身前半部分基本都是与CX-5共享设计,主要变化在于大幅加长的轴距和车身长度,使得CX-8拥有更大尺寸的后排车门和后悬长度,从而确保七座布局的轿厢空间。

 

 

 

马自达CX-8车身长宽高4955*1842*1733mm,在长度方面已经非常领先,比汉兰达多了100mm,比锐界多了77mm。但车身宽度成为其最大软肋,比汉兰达和锐界要窄了83mm,比起自家的CX-9更是窄了110mm。这就使得CX-8虽然长度足够,但整个车身显得比较瘦长,缺少汉兰达和锐界那样的壮实感。

 

对比海外版本,国产CX-8的第三排座椅靠背后方少了儿童安全座椅LATCH接口的固定点,只有第二排左右两个座位支持安装儿童安全座椅。国产CX-8将预计售价23-30万元,略低于丰田汉兰达和福特锐界的定价。相较之下,马自达CX-8的2.5L动力会弱于竞争对手的2.0T机型,优势在于无论是前驱,还是四驱车型,油耗都要更低一些。


 

 


Q:放弃了斯巴鲁XV,想买CR-V混动中配,想了解一下i-MMD系统和2.0阿特金森发动机是否可靠。

 

 


A:没问题的,和丰田的混动系统相比,本田的中高速油耗表现更好,这也符合本田是“发动机厂”的定位。目前混动发动机基本都是阿特金森循环,主要有1.8L和2.0L两种,阿特金森发动机的特性就是中高转速动力好,放心去买吧。


 

Q:现有一台福特SUV,想再买一辆车,辉昂入门低配,S90入门低配,金牛座顶配,ES入门低配,XTS中配,XEL入门低配,凯美瑞2.5HQ顶配,新雅阁混动顶配,怎么选?家用,一搬市区,很少跑高速。

A:哥们儿你挺贪心呐,一口气问这么多。

 

 

 

看得出来你是想换换口味,弄辆轿车啊,如果平时偶尔需要撑撑场面的话建议你在捷豹XEL、雷克萨斯ES、沃尔沃S90以及凯迪拉克XTS里面选,其实二线豪华都差不多,鉴于你之前开的是福特,不建议你买雷克萨斯入门低配了,怕你嫌动力弱,可以选XTS中配,一是配置高,二是和福特同属美系,您应该更乐于接受。

如果你是想买个经济性家用车的话,建议你在雅阁和凯美瑞之间选择,可以去试驾一下。辉昂就不建议你选了,价格贵,保有量也少,没必要。


 

Q:Man哥,检车轮胎气压有什么重点,标准胎压感觉轮子都瘪下去了。

A:标准气压没问题的,Man哥也觉得自己的轮胎是瘪的,但测过的结果是胎压正常。胎压高会导致胎面中间磨损较多,胎压低的话会加重两面磨损,容易生热爆胎。

 

平常可以关注一下轮胎面的磨损情况,如果感觉胎肩(胎面两端)磨的比较多的话可以适当提高一点胎压,正常2.5bar以内都不算高。不过轮胎胎压高的话更容易弹石子,也更容易带起没铺好的地砖。

 

Man哥胎压调高后亲身经历,停车时轮胎正好压在了石板的一端,把地上的石板弹起来了,石板把排气管尾段的消音器打瘪了。



 

 

本文为AutoMan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