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奔驰E级和宝马5系怎么选?

沐九  2018-09-20 14:44:19

【Man哥语】 新一期的Man问答如约而至

Q:裸车20万左右,纠结凯美瑞2.0G和红旗H5顶配,该怎么选?

 

A:这个就看你个人的经济状况了,如果你这是第一辆车,并且打算经济实用的长期用下去的话,那么建议你买凯美瑞;如果经济条件比较好,主要是以玩为主的话那么可以选红旗H5。


  20万左右裸车预算的话的确是红旗H5的配置更显实惠,Man哥个人觉得红旗H5更多是代表乐趣和情怀。虽然它和阿特兹是同平台生产,但其搭载的1.8T发动机确实一汽自主研发。抛掉民族情感,从产品稳定性考虑的话,我更愿意相信丰田。


   对于国产车而言,配置多少是一方面,功能好不好用又是另外一方面。Man哥仔细替你比较了一下,20万预算的话凯美瑞2.0G和红旗H5的科技配置相差并不是特别多,更多的差别实在转向辅助灯、并线辅助、自动泊车、座椅加热通风等不是特别实用的配置。




Q:领克01和沃尔沃XC40有什么相同和不同,安全度是不是相同。辅助驾驶是不是沃尔沃那套原装无阉割系统?

A:单从配置和参数上看,二者差别并不是很大,再加上两者都是产自CMA平台,如果没有内部详细资料的话真的很难区分。稍有区别的是领克01匹配的是7档双离合变速器,XC40搭载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Man哥猜测两款车型搭载的辅助驾驶系统应该是一样的。原因有两点:一是吉利正处在冲击中高端的门槛,应该不会在配置上留下自己打脸的机会;二是同一平台的车型,且销量都处于试水期的车型没必要采购两套系统,从经济角度讲不划算。当然,这仅仅是猜测,仅供参考,如果Man哥以后有机会试驾到两款车型的话会第一时间跟大家分享感受哈。




Q:奔驰E级和宝马5系驾驶乐趣哪个好?

 

A:到底该选奔驰E级还是宝马5系,更多的要看个人喜好。如果对豪华感更感冒,而且经常出席商务活动,奔驰E级更合适,而如果你心态年轻,喜欢宝马的运动性格,那5系显然就是最好的选择了。


单从内饰设计来讲,宝马5系更让人有驾驶冲动。操控方面两台车很有意思,过去奔驰一直不把驾驶乐趣太放在心上,开起来平平淡淡,但现在不管是C级还是E级都在有意的加入一些让驾驶者喜欢的元素,比如转向手感更加紧致,悬挂调校的也很有韧性。相反,宝马5系则是在向舒适靠拢,悬挂变软了,方向也不再那么快手。


Man哥曾经询问过一位有15年奔驰、宝马售后维修经验的老师傅。他说在220公里时速以下奔驰和宝马很难分出高下,在时速超过220公里/小时的时候奔驰汽车提速性能会比宝马更强。当然,这个只是给你参考,千万别去尝试哈,风险系数太高。




Q:撼路者旗舰版和锐界Plus怎么选,偶尔有个轻度越野需求。

 

A:虽然同属福特旗下,但两者的差别还是挺大的。长安福特锐界基于福特CD4平台打造,配备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注重公路性能。江铃福特撼路者拥有非承载式车身设计,越野性能更强,属于一款硬派越野SUV。撼路者采用了与Ranger皮卡相同的非承载式底盘,在拥有高刚性的同时,后悬挂加入了瓦特连杆以增强舒适性。

 


动力方面,福特撼路者和锐界都采用了福特2.0L EcoBoost GTDi 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虽然搭载的发动机相同,但撼路者和锐界调教并不完全一样。福特撼路者的最大功率为180kW,最大扭矩达到360Nm。锐界最大输出功率同样为180kW,但是最大扭矩为350Nm。

尽管,福特撼路者还搭载了后桥差速锁,整个动力系数也是比锐界高出了很多,但乘坐体验要比锐界差一些,鉴于你多数时间用来上下班只有小部分时间简单越野,所以更推荐你买锐界




Q:中了标致5008GT的毒,值不值得买?想开车去西藏,没有四驱能不能过得去?

 

A:可以买,其实Man哥自己也挺喜欢法系车的,不知道为啥就是不好卖。经过多方面的了解,标致的驾驶感受和质量稳定性都是比较不错的,确实比日系车抗撞,就是油耗相对高一些。如果打算连续开七八年的话那么就直接买吧,没问题的。


没有四驱同样可以去西藏。说实话,Man哥并没有自驾去过西藏,听说只是搓板路比较多,对四驱要求并不高。不过在西藏的话,貌似丰田越野车更常见。




Q:顶配柯米克和中配ix35,怎么选?

 

A:目前来看,15万预算可选的合资SUV还真不少,但是空间让人满意的确实不多,这两款车性价比还都不错。



Man哥对斯柯达的底盘调教印象挺好的,因为之前开过他家的速派。但是柯米克采用的是后非独立悬架,你又是5口之家,还是建议你买ix35吧。一是空间宽敞一些;二是独立悬架和非独立悬架的驾驶感受还是挺明显的,确实是独立悬架乘坐起来更舒适;三是ix35的发动机是2.0的,动力更好些。

 

 

 

有些车型改款,就像化了超自然的妆,基本看不出来变化;有的车型改款,就像整了一次容,完全看不出跟上一代车型的关系;当然,更多的车型改款居于两者之间。

今天要讨论的互动话题是,哪些车型改款后,你就黑转粉/粉转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