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17万以内的合资轿车怎么选?

沐九  2018-08-19 14:15:35

Man哥语】

新一期的Man问答如约而至,提问的方法是在本篇文章下进行留言提问即可,说不定你的问题下次就会被选中啦。(Man问答是一档个人主观判断很强的栏目,因此回答的内容仅供大家参考哦,不一定适用于所有人。)(微信公号:AutoMan-No1)

1

Q:Man哥,最近广本冠道又出事了,本田的发动机还能信赖不?十代雅阁混动看起来非常不错,但是现在本田的这个发动机品质确实让人畏惧啊!

A:本田号称“发动机厂”,虽然有召回事件发生,但是本田的发动机肯定是值得信赖的。目前来看,发生问题的多是1.5T发动机,十代雅阁混动匹配的是2.0L发动机,基本跟召回没关系,日系车里的混动车型匹配的几乎全是阿特金森循环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以放心购买。


其实吧,轻微的发动机机油上涨除了会让发动机亮灯之外并没有太大影响,只要及时维修处理就不会有太大问题。原理上讲,机油增多会增大曲轴和连杆的运动阻力,增加油耗,燃烧后的机油会损坏三元催化;实际情况来看,这种情况并不多见,只要及时处理隐患,机油增多对发动机的影响比较有限。


2


Q:迈锐宝XL值不值得买?

A:2018款迈锐宝XL售价区间为17.99-26.99万元,相比上一代迈锐宝,迈锐宝XL全身减重达到120KG。最大的变化在于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数字尾标,其中530T代表1.5T发动机,535代表2.5L发动机,530H代表1.8L混动系统。


外观设计上2018款迈锐宝XL相比老款变化不大,仅配置上进行了升级。从内饰来看,2018款车型全系标配真皮内饰,同时新增530T锐逸版,该车在老款1.5T锐尚版的基础上增加驾驶员座椅记忆、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倒车辅助联动翻转等配置。动力方面,2018款车型依旧推出1.5T、2.5L以及混动版(1.8L+电动机)三种动力总成,与之匹配的将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E-CVT变速箱。

从目前主流B级车市场来看,迈锐宝XL最小整车质量仅1415kg,得益于通用集团旗下最新的Epsilon II平台的,迈锐宝XL的油耗表现和操控表现都有所提升。


3


Q:30万左右裸车预算,3系和A4L如何取舍?

A:单从车型来看,3系在品牌认可度和车型操控性能等整体表现可能会略优于A4L。但如果将购车预算固定在30万左右的话,Man哥还是建议你选择A4L。因为在30万的预算上,A4L的车辆配置相对更厚道一些,车型终端优惠相对大一些,可选择度更高。



和日系车相比,德系车的小故障确实相对多一点,不过不用担心,基本不会有大问题。所谓的漏油也不过是有油渍,整个发动机漏出的也超不出三滴油。只有在极个别的情况下才会出现大的故障,这种情况非常少。


4


Q:喜欢斯巴鲁XV,想购买顶配ES-XV,值不值得入手?

A:整体性价比还不错,值得入手。与老款XV的外观变化主要来自于大灯和尾灯的造型。全车前后杠、轮眉和侧裙采用未涂装的黑色塑料材质也是为了营造XV的跨界风格。日规XV的最小离地间隙为200mm,为了适应国内路况,全新XV在引入国内后这项数据调整为220mm,这也更加符合它在国内紧凑型SUV的定位。



动力方面,全新XV依然延续了斯巴鲁“标配”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系统, 2.0升四缸水平对置发动机最大功率从150马力提升到了156马力,最大扭矩保持不变仍然是196N.m。这增加的6马力你在驾驶时是感受不到什么变化,CVT变速箱从原先的模拟6速升级成为模拟7速,燃油经济性有所改善。

如今应用在斯巴鲁车型上的EyeSight系统是第三代产品,双目立体摄像头的传感器从原先的黑白传感器升级为彩色传感器,由此带来的转变是该系统可以识别红绿灯和前方车辆的刹车灯,进一步提升了自适应巡航和预防碰撞系统的安全效率。


5

Q:家里有2胎了,考虑入手一辆二手7座车,预算12万,该选汉兰达还是奥德赛。

A:建议选择奥德赛,一是奥德赛新车价格低于汉兰达,入手奥德赛的话整体车况会比较好;二是奥德赛属于MPV,空间更充裕,乘坐舒适性也更好,更符合你的家庭需求;三是奥德赛后期保养成本应该会比汉兰达更有优势,有利于节约用车成本。当然如果偶尔有越野需求的话,还应该选汉兰达,奥德赛底盘相对较低。


6


Q:Man哥,17万落地轿车有什么可以推荐,想空间大一点,不喜欢国产牌子。

A:如果不考虑国产车型的话,可能日系车更符合你的需求,日系车在车内空间利用方面确实比德系和法系好一些。A级车的话可以考虑一下1.8L顶配轩逸、卡罗拉双擎、雷凌双擎;B级车的话可以考虑一下雅阁、凯美瑞、天籁,不过选择B级车的话只能选择入门级车型,车辆科技配置可能会相对低一些。


当然,实在不想买日系车的话顶配朗逸也可以选择,朗逸基本属于中国特供车型,空间还不错。